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指标定义

用户数(UV)
UV是Unique Visitor的简称,即访问者的数量。访问者数量是“去重 ”的,即每个访问者在特定时间内排重计算只计一次,同一用户无论在那段时间内访问了多少次网站,都被算作一个用户。
UV在Ptengine系统中是通过cookie来分辨的,如果用户删除了您的网站的cookie,然后又回到您的网站上,他会被记录为一个新的UV。
此外,Safari浏览器保留cookies的时间为7天,因此,当使用Safari浏览器时,如果距离上一次访问超过7天,cookie将被删除,将被算作一个不同的新用户。

访问数(Visits)
访问数代表该网站被访问的次数。一个用户对一个网站的访问被认为是 一次访问。如果用户离开网站一次后再次访问,就会增加一次访问。
以下情况会被认为是访问结束:
1)当浏览器或页签被关闭时
2)当用户在PC端30分钟内或移动端5分钟内没有进行任何行为时。行为包括点击、滚动、输入、重新加载页面、打开新页面等。PC端和移动端的超时时间可以根据业务情况,在档案设置中进行设置。
3)当用户在访问当中,又通过广告或搜索来源进入网站时,会被记为新的访问,原在第一次访问中打开的页面,如果在第二次访问中被再度激活,视为第二次访问的访问行为。

浏览量(PV)
页面被浏览的次数,PV是Page View的首字母缩写。页面上的JS统计代码被加载一次即会增加1个PV,即PV+1。用户刷新页面或者点击页面中的链接进入另外一个页面,都会使PV增加。

新访问数(New Visits)
访客第一次到您的网站的访问数。如果一个访客曾经访问过您的网站,但清除了浏览器的Cookie后再来到您的网站,也将被视为一次新访问。

新访问数占比(% New Visits)
新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数的比值。

回访次数(Returning Visits)
访客非首次到您的网站的访问数。即所有的访问次数减去新访问次数。

回访次数占比(% Returning Visits)
回访次数与总访问数的比值。

人均访问数 (Visits/UV)
人均访问数等于访问数与用户数的比值 。例如,Visits/UV等于10/4,意味着平均每个用户访问网站2.5次。

人均浏览页数(PV/UV)
人均浏览页数每等于PV数与用户数的比值。例如,PV/UV等于6/4,意味着每4个独立访客访问到达一个网站,平均产生6个浏览量(PV)。

平均停留时间 (Average Visit Duration)
1)访问平均停留时长
指每次访问中停留的平均时间。访问平均停留时间=用户从进入到离开在网站中停留的时间总和/总访问次数。
2)页面平均停留时长
指在一个特定页面上停留的平均时间(浏览时间)。页面平均停留时间=在某一特定页面上停留的时间总和/某一特定页面的PV数。

进入数(Entrances)
某特定页面作为用户访问网站的第一个页面的次数,此指标只用来衡量页面。例如:一个访客可能通过一个链接进入到您的网站到达一篇博客文章。这篇博客文章将被记录为访问的第一个页面,这个页面会被增加一个进入数。

进入率(Entry rate)
页面的进入数与该页面的PV数的比值,此指标只用来衡量页面。

退出数(Exits)
页面被当做访问结束前的最后一个页面的次数,此指标只用来衡量页面。

退出率(Exits rate)
页面的退出数与该页面的PV数的比值,此指标只用来衡量页面。

跳出(Bounce)
用户到来网站之后,除了着陆页之外,没有浏览任何其他的页面就离开了网站(结束访问)的访问次数。

跳出率(Bounce Rate)
跳出率为跳出访问数与总访问数的比值。
*不同检测工具对离开的定义不同,访问的超时时间也不同也会造成跳出数不同,从而会造成不同的工具跳出率不同。

转化数(Conversion Completions)
访客达成某个转化行为的访问数。转化是由您自己定义的,例如,一个访客进行购买或使用邮箱注册。Ptengine中可以将某个页面的访问、一组页面的访问或事件的达成设置为转化。

转化率 (Conversion Rates)
发生转化的访问数与总访问数的比值。比如您的网站有30个访问产生了50次转化,网站总的访问量是100个,那么,转化率是30÷100=30%。

点击(Clicks)
访客在页面上的点击,这个指标只在热图报告中出现。用户在页面任何位置的点击,哪怕是用户在页面没有任何交互的地方随意的点击,都会被记录为点击。
由于用户可能在短时间内快速连续的点击而造成的数据污染,在三秒内的多次点击只记录第一次点击。

广告名称(Advertisement Name)
广告的名字,从URL中的utm_campaign参数中获取到的内容,例如:新年计划,新鞋子, SEO研讨会等。

广告来源 (Advertisement Source)
访客看到你广告的地方,从URL中的utm_source参数中获取到的内容,例如:您的网站,合作伙伴的网站等。

广告媒介(Advertisement Medium)
广告的类型,从URL中的utm_medium参数中获取到的内容,例如:横幅广告,擎天柱广告等。

广告关键词(Advertisement Term)
您的广告所使用的关键词或类别,从URL中的utm_term参数中获取到的内容,例如:儿童玩具,女士鞋子,医疗信息等。

广告内容(Advertisement Content)
用于描述广告的详细内容,从URL中的utm_content参数中获取到的内容,比如关于内容或标识的提示。